OhSevun

我叫明,明明很爱你的明

KA 未来

我可能不会爱你,当我爱你时,我又觉着自己可能不知道怎样过离开你的日子。每个人的生活都有一个中心,我的中心是:我和你。

波瑠:

很长,无聊预警😓。


—————
导致Arthit一整天上班都魂不守舍,并促使他重金购买机票打算下班后就回曼谷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昨天深夜里他收到的line, kongphop问他:“P’Arthit,我能去你的工厂实习吗?”
 
他当时没有多想就回复了:“能啊,只要你面试能过。”


于是很快对方便传来回复,在字字句句里畅想着他们的未来,好像马上就要把自己打包送到他面前来了。


等到kongphop磨磨蹭蹭地道了晚安,Arthit却睡不着了,他枕着手臂望着天花板, kongphop要准备实习了,他的选择是到他的身边来,从他的话里能感觉到,他今后也是想来这里工作的。


可是arthit总觉得有什么事情是不对的,实习只是开始,他想到自己,他那时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申请了这家远在清迈的大工厂,没想到面试顺利通过了,这使他受到了莫大的鼓舞,并在真正进入工厂实习之后越发爱上这里,直到现在已经正式工作,他有时候还会想,也许在当初,虽然表现得轻描淡写,也并非志在必得,但是在潜意识里,就是非常非常想来这里工作的吧。


而kongphop呢?他来这里的动机,是出于这种潜在的、长久以来的企望吗?arthit只能想到一件事符合这个标准,那是即使连kongphop自己会忘记或者说是淡化,而他也绝对不会忽视的东西,他说过他喜欢的是经济学。


失眠使人疲惫不堪,当Arthit好不容易睡着却又被清晨可恶的闹铃声惊醒的时候,他嗡嗡作响的脑子里还在滚动播放着“经济学”这个词。 他顶着两个重重的黑眼圈去开电脑买机票,昨晚的line里并没有多说,因为他觉得这件事,是必须当面讨论的。


—————
arthit一整天都心事重重,好不容易捱到下班,又马不停蹄地赶去机场,登上了返回曼谷的航班。


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飞机滑行、飞离跑道,直至穿过云层,升上云端,天气晴好,夕阳的余辉仍威力十足,arthit拉下遮光板,感觉世界都安静了,被太阳的光芒直射过久,大概是会使人烦躁的。


在云层之上太阳的变化好像是很快的,当arthit再次拉起遮光板时,刺目的夕阳已经快要落到云下,为云海的尽头镶上一道漂亮的金边,却仍有几道倔强的光线不服输地投射出来,不过也终究会被云朵遮挡。


最终,太阳完全落下了,一切仿佛尘埃落定,云层之上变得平静而安稳,可是突然,飞机受到气流的影响,开始颠簸,并迅速下降,像是为了追随已经落下的太阳一般,奋不顾身地堕入了云雾里,窗外的风景顿时变为迷蒙的水雾,什么都看不清了,好像足见这种行为的鲁莽,即使奋力争取,方向不对的话,也是无法得到真正的光明的。


机舱内开始传来广播提示气流影响的安全问题,乘客之间也稍稍出现了紧张的气氛,arthit却始终出神地望着窗外,他相信飞机可以挺过这点小小的气流,终究还是要回到云层之上去。


是的,虽然经过了一段时间不短的拼搏,最终飞机还是平稳地回到了正常的高度,一切趋于平静,夜幕也完全降临了。


arthit闭上眼睛,想象着太阳此时正在另一个半球徐徐升起,而没有任何一架飞机,是可以出于追随太阳的理由,就此绕着地球拼命飞行的。
人各有志,理应各司其职。
 
飞机平稳降落并停止滑行的时候,arthit打开手机,就收到了kongphop发来的line,他已经在到达出口等他了。


他事先通知了kongphop他要回来,并同意他来接自己,这是为数不多的,但是这次他觉得有必要,他要回来跟kongphop讨论的问题,需要拿出些学长权威,这不是一次普通的相会,从一开始就需要被当成正式的会晤。


——————
Kongphop老远就在人群中一眼看到他的学长,他穿着上班族标配的衬衫和西裤,脸上比从前增添了些冷静和果断,举手投足间也展现出一种可以独当一面的从容。


Arthit也看到了他,并在kongphop的深情凝望下一步一步向他走去,他是有点受不住这种期待又痴情的眼神的,于是眼神躲闪又忍不住和他对视,这在kongphop看来就好像在一件一件卸下铠甲,等到真正来到他面前时,Arthit已经抿着嘴唇,露出那种让他最为心动的、略带羞怯的微笑,他回到他身边时总是会还原出一些稚气,这让kongphop感到非常满足,他喜欢他的学长在他面前彻底放松,变成一个柔软的孩子,他的笑意也一点一点放大。


Arthit在心里叹了口气,来之前在脑内彩排了一天的学长威严还未施展就又被这小狼狗嬉皮笑脸地蒙混过去,他在kongphop面前总是会轻易失去警觉,大概是因为这个人让他感到安全。


————
他们回到学校,又来到曾经最喜欢去的餐厅,Arthit看到kongphop也点了粉红冻奶时,这本属于他们之间心照不宣的甜蜜此时却突然成为一个导火索,引爆了Arthit心中一直隐约存在的忧虑,他有过怀疑,kongphop是否被他改变太多,从当初决定进入工程学院,到这些生活上的小习惯,甚至是不远的将来的打算,他是否过度影响了kongphop,而使他失去了真正遵从自我的心气。


这种怀疑被此时kongphop手里握着的粉红冻奶瞬间放大,以致于他开始生自己的气,也生kongphop的气,他冷下脸问坐在对面的人:“kongphop,你为什么也点粉红冻奶。”


“嗷,P,因为是你喜欢的啊,你不在的时候我经常会喝,已经习惯了。”kongphop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以为这是他们一直以来的默契,就像Arthit也会点冰咖啡一样,是他们惦念彼此的一种方式。


“我喜欢的是你喜欢的吗,你不是喜欢冰咖啡吗?”Arthit直视着kongphop的眼睛,带着质问的语气。


Kongphop隐约明白了这个问题并不是字面意思,他开始紧张,解释道:“P,我喜欢你,所以你喜欢的当然是我喜欢的,冰咖啡我也喜欢,可是我越来越爱屋及乌了。”


这个回答并没有让Arthit好过,反而使他有些失望,他移开视线淡淡地问:“所以你才要来清迈跟我一起工作?”


“P…你不希望我们能在一起吗?”得到的回答却是疑问句。


这个说法彻底激怒了Arthit,他撑着桌面站起来,居高临下地逼视着kongphop,问他:“那经济学呢?你很久没说经济学了。”
Kongphop被问的一愣,他有些错愕地看着Arthit的眼睛,一时无法回答。


“算了,我今天住外面。”Arthit转身想走,他不想理kongphop了,他这个样子不是曾经那个颇有主见,凡事独有自己原则的kongphop,这让他感到失望。


“等等,P’Arthit,跟我回去吧,我们谈谈。”kongphop及时拉住了Arthit的手腕,敛了敛表情认真请求,Arthit回头看了一眼他焦急的眼神,拨下他的手,没再动作,


kongphop觉得他这是同意了,但他不敢再去拉他,只好先离开桌子,看到Arthit并没有往反方向离开时才松了口气。


破天荒的,两杯粉红冻奶只喝了一半就被留在桌子上。


——————
他们之间沉默,或是淡淡的,kongphop洗好澡出来时,Arthit躺在床上玩手机,都没有抬起眼睛看他。


他爬上床乖乖坐好,把背对着他的Arthit翻过来,深吸了一口气说:“P’Arthit,我们谈谈吧。”


Arthit随手把手机放到床头柜上,这才看着kongphop的眼睛,静静等待下文。
Kongphop规规矩矩地盘腿坐在Arthit跟前,老老实实地交待:“P,你可能误会我了,我没有忘记经济学的事,只是在迷茫。”


Arthit眨了两下眼睛,别扭地掀开被子,对kongphop使了个眼色示意他躺下说话,他能理解迷茫的感受,突然有些心疼他的男朋友。


kongphop仿佛得到赦免,立马谢了恩钻进被窝和Arthit面对面躺着,两人之间立刻达到了一种随时可以接吻的距离。


Arthit没好气地躲开kongphop的眼神,往后拉开了一点距离,粗声粗气的回答只是为了掩饰心跳:“你迷茫什么。”


“我有时候会想,我真的是喜欢经济学的吗?我曾经觉得我不喜欢工程学,可是真正了解了之后,我已经爱上这个专业了,同样的,我其实并不十分了解经济学,大概只是好奇吧,等我真正了解之后,说不定会觉得不过如此,现在既然已经喜欢上工程学,就继续走这条路,还是和我喜欢的人并肩而行,这样不是很好吗?”kongphop翻身仰躺着,对Arthit说,也是对自己说。


“可是如果不去了解,你会永远好奇的。”Arthit看着kongphop的侧脸,他无法帮他决定,他说不出这样好或是不好,只能平静地陈述事实。


“大概是的,其实我知道再去读经济学会是条艰难的道路,远不如直接去你身边工作幸福,可是无论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猜测,好像都不能改变什么,可能 就是一直在好奇吧,所以我想了很久,P,我实习结束后去读研怎么样?就考在清迈的大学。”kongphop重新翻身面对Arthit,终于对Arthit,也是对自己,正式宣布了这个想法。


听到他说要读研,Arthit本来是豁然开朗的,可是后半句又惹毛了他:“清迈?你当我不知道经济学最好的学校在曼谷吗?”


“可是P,我想离你近一点啊,不想和你一直分居两地了。”说着,kongphop有些落寞地往Arthit身边蹭了蹭,拉起他的手放在唇边吻了一下。


“…嗯,kong,我可能不会一直在清迈工作的。”过了一会儿,Arthit抽出手,兀自对着黑暗说话。


“嗯?为什么?P’Arthit不是很喜欢这家工厂的吗?”


“喜欢,但是我好像不能一辈子在同一个地方一直工作下去,起码是年轻的时候,我想去不同的地方看看,所以你考在曼谷的大学吧,我会回来的。”Arthit转头看着kongphop的眼睛,认真地说出自己的想法。


Arthit的眼神里透着一些叛逆和决绝,但是kongphop还是有种忧虑,毕竟他在这家工厂颇受赏识,可说是混得风生水起,他担忧地问:“可是,P,就目前来说,你这样算是牺牲吧?”


“不是的,kong,工作不是我生活的全部,只是经济来源,所以在哪里都是一样的,我的生活里还需要很多东西,我承认我做这种决定是考虑你的,但是绝对不是牺牲。”


“可是P,工作不是生活中比重最大的部分吗?几乎一整天都会用在工作上。”kongphop并未进入社会,不是很能理解,难道离开校园,告别学习之后,工作不是下一个生活的主导吗?


Arthit转了转眼睛,一把拉过kongphop的衣领,说:“是比重很大,可是我更想过好剩下的那一小部分私人时间。”


他们接了今天见面以来的第一个吻,却只是蜻蜓点水的。


Kongphop笑了,觉得释怀,又恢复了得意而自信的语气,伸手抱住了身边的人,骄傲地宣布:“那我要好好占用P’Arthit的私人时间。”


Arthit只是象征性地拍了他几下。


他们又聊了很多一直郁结在心里的迷茫或是犹疑,直到窗外的天空都泛起了鱼肚白,kongphop不想睡,他喜欢这样跟他的男朋友聊天,虽然聊了很多,但是关于未来的打算,其实并没有多么清晰的进展,他只是喜欢这个过程,他们更加靠近,联系他们的除了爱情,好像还有一些惺惺相惜、肝胆相照的情义。


Arthit也惊讶地发现,原来他和kongphop之间,是可以聊天一整夜的。


最终,越聊越觉得放松,Arthit终于有些撑不住,闭上眼睛窝进他男朋友的臂弯里,含糊不清地说:“kong,不用想太多了,未来是充满变数的。”


在迷迷糊糊睡着前,他听到kongphop坚定的回答:“嗯,P,但是我爱你,是不会变的。”
 
——————END——————
 

评论

热度(3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